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尤科斯正式宣布取消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合并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9: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12月17日正式宣布,它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合并计划已经取消。

  据报道,尤科斯公司管理人员尤里·别伊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主要股东们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决定达成一个取消合并的协议。”尽管别伊林称两家公司还没有正式签署取消合并的协议,但是他发表的声明意味着两家公司原计划在今年底正式合并、明年初新公司
正式运营的计划已告落空。

  别伊林还表示,取消合并的整个过程大致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在取消协议最后达成之前,“尤科斯仍将继续在最初协议的框架内采取行动”。他还指出,在取消合并协议的过程中,必须采取措施以防小股东发起法律诉讼。他说:“我们必须小心谨慎地行动。”

  根据两家公司原来的合并计划,尤科斯公司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购买92%的股份,代价是30亿美元现金和新公司26%的股份。一方中断合并计划时,应向另一方支付10亿美元的罚金。但据别伊林说,罚金问题至今还没有解决。

  今年4月,尤科斯石油公司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宣布将合并为尤科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但10月下旬,时任尤科斯公司总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涉嫌偷漏巨额税款、诈骗等7项罪名被俄司法机关羁押。公司的一些重要股东也先后被检察机关调查或被捕。12月初,俄税务部门又指责尤科斯共偷逃税1500多亿卢布,尤科斯面临生存危机。11月28日,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突然单方面宣布合并计划已经暂停。(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