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审计长扎克海姆批准空军取消JSOW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8: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11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审计长D·扎克海姆于12月1日签署《项目预算决定》(PBD)文件,以法定形式认定美国空军退出与美国海军联合发展的"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项目。

  美国空军在10月份提出该项目变更的建议书,据说美国空军一直是该项目的一个勉强参与者。为弥补该项目因此而造成的费用增加,美国空军将不得不从2005财年到2009财年
的国防经费计划中,拨出1亿美元交付给美国海军。这笔钱将从美国空军的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和AIM-9X空空导弹计划帐目中支出,根据《项目预算决定》第703号文件草案规定,这两个项目属于空军专有项目,分别支出的额度相同,各年度支出为:2005财年600万美元,2006财年650万美元,2007/2008/2009财年1250万美元。

  美国空军计划采购"增程风修正弹药" (WCMD-ER),它采用制导尾部装置能将其子母弹药准确地导向目标,而JSOW则是依靠滑翔将其子母弹药投向目标。美国海军至少目前仍坚持继续实施JSOW项目。但是,由于美国空军退出,即使从空军获得1亿美元的补偿,仍然存在大约4000万美元缺口。预计美国海军将继续采购JSOW-A和JSOW-C,前者带子母式战斗部用于攻击大面积软目标,后者带单一式战斗部用于攻击硬目标。(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