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台湾新SARS病例目前看来属于个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8: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台湾证实出现一起研究人员感染SARS病例,引起国际注意。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地区办公室发言人柯丁利17日表示,目前看来台湾这名患者属于个案。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柯丁利17日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访问,对于台湾传出SARS确定病例,他指出,“现阶段看来,这是个个案,范围限于实验室内”,而且没有迹象显示这名患者已经将SARS传染给其它人,“还没有证据说明已经传染到社区,就如同新加坡那起
病例也没有造成社区传染。”

  据悉,由于这名台湾患者12月间曾经到新加坡,新加坡卫生部17日得知后立即了解,并对外澄清目前新加坡并没有新病例出现,不过他们已经追踪这名男子在新加坡接触过的人。

  台湾的这名患者现年44岁,为台军方实验室一名研究人员,初步判断于12月5日在实验室进行SARS灭菌处理时感染,这与新加坡8月间一名27岁华裔博士后研究员的病例类似,该名研究员也是在进行SARS病毒相关研究时感染。WHO调查报告认定感染原因是处理SARS病毒时安全程序疏忽,这名男子后来康复,WHO也将这起案例列为个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