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大陆方面愿务实推动、积极促成两岸“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7:3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国务院台办17日发表的两岸“三通”政策说明书表示,大陆方面希望尽快实现两岸全面“三通”,以开创两岸经济合作新局面,造福于两岸同胞。以民为本、为民谋利,是解决“三通”问题的立足点和出发点。

  说明书强调,“三通”是两岸间的事,是两岸中国人内部的事务。两岸“三通”,已表明了它的性质和定位。两岸空中、海上通航,即是两岸航线。任何人企图把两岸“三通”
说成或作为“国与国”的或“准国际”的“三通”,或将其变相“国际化”,都是我们坚决反对的。

  说明书说,“三通”属于经济问题。两岸之间的政治分歧不应成为阻挠“三通”的借口和障碍。“三通”商谈中可以不涉及一个中国的政治含义,寻求务实地解决“三通”中的各种具体问题,推动“三通”进程。为早日实现“三通”,协商方式可以尽量灵活,解决办法应当简单易行,力求使技术问题单纯化、解决方式便捷化。在台湾当局造成海协与海基会对话、商谈无法恢复的形势下,可采取由两岸民间行业组织协商“三通”的办法。

  说明书指出,按照直接双向、互惠互利、平等协商的精神推动实现的“三通”,才是真正的“三通”,才能扩大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领域,使之持久、健康发展,达到维护和发展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目的。

  说明书认为,台湾当局对“三通”采取的间接、单向、局部等限制性政策,破坏了两岸正常的贸易和投资秩序,损害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侵害了大陆和台湾相关企业的合法权益。对此,说明书呼吁台湾当局从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出发,在实现两岸直接、双向通航方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些实事,尽快取消对大陆的各种歧视性限制和不公平待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