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台湾一名研究人员被证实感染非典病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7:35 解放军报

  新华社台北12月17日电(记者范丽青 陈键兴)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17日召开记者会,证实当地一名研究人员已感染非典病毒。这名病患临床体检呈现出明显的非典症状,已被送至台北市和平医院隔离治疗。

  据介绍,这名44岁的男性中校是台湾军方医学院防非典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曾于12月5日在实验室接触过非典病毒并进行灭菌工作;12月7日他曾与家人前往新加坡,当时还未出
现发烧症状,12月10日上午搭机返台时也未发烧。但患者在10日晚开始出现发烧症状,持续至今。15日患者到医院就诊,透视显示他的肺部有肺炎症状,临床诊断为非典病患。

  发言人说,台湾“疾管局”15日晚启动了临时应变机制,分三组人马对病人的病情进行病理鉴定,至16日早上2时30分,病人的喉头试剂、口水、血液、尿液检验都呈现非典病毒阳性反应,再度证实病人感染了非典型肺炎。

  这名非典病患已转入台北市和平医院隔离治疗。与病患有密切接触的家人,包括其父、妻和两名子女15日晚起居家隔离。发言人说,虽然病人从感染到发病已有7天时间,但因为接触人群较单纯,去新加坡期间也未发病,故除了密切接触的家人外,其他人员尚不必隔离。

  发言人表示,患者的感染源是实验室,目前这个实验室已被关闭消毒。台湾的公共场所也开始实施量体温措施。

  今年4月非典在台湾暴发期间,台北市和平医院曾出现大规模院内感染非典事件,后来全院清空进行消毒处理,并被确定为台湾防治非典的专门医院。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