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商务部:愿与台湾磋商建两岸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陈斌华 张勇 张晓炜)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王晓川表示,在与港澳签订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后,大陆方面愿与台湾有关方面就建立两岸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展开探讨和磋商。

  王晓川17日应邀参加国务院台办例行记者会。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王晓川说,两岸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大陆方面早就发出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的倡议。我们愿与台湾有关方面就建立两岸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展开探讨和磋商。我们希望两岸能尽快实现直接“三通”、实现贸易正常化,从而为这一问题提供基本条件。

  关于大陆方面是基于什么考虑将两岸通航航线定位为“两岸航线”的问题,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说,两岸“三通”是两岸间的事,是两岸中国人内部的事务。因此,我们把两岸之间无论是空中、还是海上的航线,定位为“两岸航线”。

  他说,这样做是为了搁置政治分歧,并满足广大台湾同胞热切盼望“三通”的愿望。但是,对于有些人企图把两岸“三通”说成或作为“国与国”的或“准国际”的“三通”,或将其变相“国际化”,我们是坚决反对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