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海狼”导弹成功试验低成本轻型硅陀螺制导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5: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11月25日报道] 近日,英国皇家海军试射了新型"海狼"导弹,成功演示了导弹系统所采用的低成本轻型制导装置技术。该导弹制导系统的核心部件是采用硅振动陀螺(SiVSG)的固态硅惯性测量装置。

  "海狼"导弹的主合同商MBDA公司实施了"海狼"Block 2垂直发射导弹的此次试验。试验内容包括对导弹安全性极其重要的翻转机动飞行试验。

  先前的"海狼"导弹采用常规的旋转陀螺。与目前导弹采用的固态硅陀螺相比,旋转陀螺体积和重量较大,且制造和维护所需费用高。硅陀螺技术演示了能够为导弹系统和其他军用及民用产品节约成本、缩小体积并减轻重量的潜能。此次试验成功对于"海狼"导弹Block 2项目连续取得成功至关重要,并使得MBDA公司能够启动下一阶段研究工作。

  硅振动陀螺的体积小到了可以放在手掌中,工作稳定,精度高且价格低廉,足以应用到从制导武器到汽车防抱死系统和稳定系统的各类产品中。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