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马里中部发生部族武装冲突 造成31死50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5:43 中国日报网站

  12月16日,索马里中部沙漠地带发生部族武装冲突。卷入冲突的一个武装派别的发言人表示,至少有31人丧生,另有50人受伤。

  目击者称,两个索马里部族武装派别—马来汉和迪尔之间的冲突发生在首都摩加迪沙北部250英里处的沙漠地带,冲突从16日中午11点开始,持续了一整天。由于沙漠地带没有树木掩护,所以武装分子死伤惨重。

  马来汉的发言人阿里称,该派别有12名战士丧生,20人受伤,迪尔一方有19人死亡。迪尔一方的代表尚未发表评论。医院方面的消息称,有50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

  马来汉和迪尔上一次就土地问题引发的冲突发生在11月,造成将近100人死亡。两个武装派别的领导层仍在进行和平谈判,但在16日冲突发生后,双方又开始重新动员他们各自的战士。

  同一天,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519号决议,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尽快成立一个专家小组,对索马里及其邻国存在的违反联合国对索马里实施武器禁运措施的行为进行调查。(中国日报网站/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