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被捕后 美军放松突袭以求其追随者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5:3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近日透露,萨达姆被捕后,美国军方暂时放松了针对萨达姆追随者的特定类型的突袭行动,以给他们一个投降的机会。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彼得·佩斯上将12月16日表示:“美军中央司令部决定,最好在一段时间内不要进行特定类别的突袭行动,以给那些与萨达姆有牵连的人一个机会来理解我们的政策,最好投降。”

  但佩斯也承认,目前还没有人投降。萨达姆安全部队的前成员被认为占战后反联军武装的大部分。但这些负责抵抗的主要领导人仍然在逃,其中包括伊拉克前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以及他儿子艾哈迈德和哈尼。这3人都被认为参与了抵抗联军占领的袭击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只有时间能够检验是否萨达姆的被捕确实有助于美军部队镇压伊拉克的抵抗行动。美军在伊拉克的第一装甲师指挥官马丁称,有些叛军此前一直向萨达姆通报他们的袭击行动,以期“在某天萨达姆卷土重来的时候能得到好处”。(中国日报网站/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