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时外长呼吁联合国重返伊拉克参与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5: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7日电 伊拉克管理委员会的临时外交部长泽巴里16日向联合国呼吁,请求联合国返回伊拉克进行重建事务。

  泽巴里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发言,他说联合国应该停止和美国领导的联军做无谓的争执,而应该尽快帮助伊拉克重建破坏的公共设施。

  泽巴里表示,联合国是无法有效的从塞浦路斯或是约旦来协助伊拉克重建的。

  在有关萨达姆的审判方面,泽巴里说,萨达姆·侯赛因必须要受到伊拉克人民的审判,这样伊拉克人才能开始"早就应该开始的和解进程"。

  他说必须要尽早准许伊拉克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

  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审判萨达姆·侯赛因的司法程序应该达到最高国际标准。

  安南在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的一个辩论会上说,萨达姆被捕让伊拉克人民有了掌握自己命运的机会。

  他说建立临时政府,将伊拉克主权交还给伊拉克人民,这个任务非常紧迫,而且重要的是这个过程应当包括伊拉克社会各界人士,要完全透明。

  他补充说,为帮助伊拉克,联合国已做好准备承担全部责任,但是安南说,联合国高级人员将被部署在伊拉克境外直到伊拉克安全状况得到改善,联合国可以在巴格达重开办事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