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报:萨达姆是被伊前特工部门高级军官出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5: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伊前总统萨达姆的秘密藏身之处是由伊拉克前特工部门的一名高级军官泄露给美国人的。

  美军生擒萨达姆的行动指挥官周一称,这名线人是萨达姆“特别保安组织”一名高层成员,他在上周被美军拘捕,在美军盘问下招供。他带领美军到达瓦尔镇底格斯河的农庄,并指出萨达姆所藏身的地下室,导致萨氏落网。

  《华盛顿邮报》称,美军知道该线人同萨达姆关系密切,早就开始抓捕他,但被其多次逃脱。

  上周六下午5点,线人供出萨达姆藏身在达瓦尔镇,并说出他可能藏身的两个农庄,又指他可能匿藏于棕榈树丛下的地底。一小时后,美军600士兵出发捕萨。

  美军在第一间农舍发现一名据称是萨达姆厨师的男子,在另一间屋发现这人的兄弟,可能是萨达姆的司机。美军在农庄附近展开地毯式搜索。线人再次提醒美军萨达姆已近在咫尺。

  线人的身份至今未被透露,据美军称他来自提克特以北的小村庄阿布阿吉勒。有美军官员表示,该线人是伊拉克叛乱分子的主要成员和资金供应者,是“42腰带”的成员。该组织由忠于萨达姆的中年人士组成,负策责划针对美军的袭击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