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决定向伊拉克派遣3000人的混合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2:13 新华网

  韩国政府17日决定向伊拉克派遣一支由3000人组成的混合部队,在伊拉克担负独立的任务。

  当天,韩国总统卢武铉在青瓦台总统府主持统一外交安全长官会议,讨论向伊拉克派兵问题。会议最终确定了向伊拉克派兵审议案,并决定提交韩国国会审议。

  韩国总统国家安全助理罗钟一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向伊拉克派遣的部队为3000人,加上目前在伊拉克的工兵和医疗部队,总人数不超过3700人。

  他说,韩国派往伊拉克的士兵将组成一支混合部队,负责伊拉克的一个地区,执行援助当地维护和平和重建任务。当地的治安任务原则上由伊拉克警察担当,韩国部队将提供协助。

  罗钟一说,韩国政府决定向伊派兵的事项需要经国会批准。鉴于部队组成、训练和了解当地情况需要时间,韩国将在约4个月后才能实际向伊拉克派兵。

  他说,韩国政府根据伊拉克的治安状况、当地民情和美国的意愿,确定了韩国部队将进驻的三个候选地区。韩国将派遣代表团前往美国,与美方协商和确定韩国部队进驻的地区。韩国部队很可能进驻伊拉克北部地区。(张锦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