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主要战事结束后欧佩克油价首次突破30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22:5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16日电(记者 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6日公布的数字,欧佩克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5日升至每桶30.04美元。这是自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欧佩克单日油价首次突破每桶30美元关口。

  受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13日被美军逮捕消息的影响,15日国际主要原油交易市场开市后油价曾一度下跌,但随后在伊拉克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表明,伊拉克原油生产和出口的
前景依然不乐观,油价遂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天气趋冷促使取暖油需求增加以及市场对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的担心,是目前油价不断攀高的主要原因。同时,欧佩克明年初将考虑削减原油生产限额,以及伊拉克石油生产和出口前景不明朗,也支撑了油价保持高位。如果不出现促使油价下落的重大消息,近期内油价难以明显回落。

  欧佩克头号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13日对目前的高油价表示担心。但他同时认为,高油价并不是供应短缺造成的,而是美国天气变化以及石油投资基金投机所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