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根据萨达姆随身文件逮捕两名重要搜捕对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6日电(记者邵杰 李骥志)驻伊美军一名发言人16日在巴格达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军根据日前逮捕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时从其身边搜获的文件,在伊拉克各地加紧搜捕伊前政权高级官员,并逮捕了两名重要搜捕对象。

  这名发言人说,在15日的一次行动中,美军逮捕了两名一直被美军列为重要搜捕对象的人物,其中一人在前政权中的级别很高,同萨达姆关系密切。他是被驻守在伊拉克中部
地区的美军第一装甲师抓获的。但这名发言人没有透露被逮捕人员的姓名。

  该发言人说,目前美军审讯专家正在对关押在秘密地点的萨达姆进行盘问,争取获得更多有关反美武装力量的情报。此外,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也是美军审讯专家重点盘问的内容。

  这位发言人还否认了媒体16日早些时候有关伊拉克前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已经向美军投降的报道。他说,易卜拉欣目前不在美军的掌握中,但是美军正在竭尽全力搜寻他,因为他是近两三个月内发生的一系列袭击美军活动的幕后指挥者,是一个危险人物。萨达姆被捕后,易卜拉欣已经成为美军首要搜捕对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