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费卢杰美军全面加强警戒 防报复性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22: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世界主要媒体都在连篇累牍地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的消息时,驻伊拉克费卢杰市的美军士兵们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之意。

  驻当地美军官员们表示,他们已经全面加强了警戒级别,以防当地的反美抵抗势力对驻伊美军发动各种报复性的武装袭击。

  自今年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费卢杰市就成为了反美抵抗势力的活动中心。在萨达姆被捕的消息传开后,驻费卢杰的美军第82空降师的官兵们已经全面加强了他们的警戒级别。有关军官表示,这种高级别警戒会在今后持续较长的时间。

  美军第82空降师的军官加里·阿西布尼表示,目前他们所要做的警戒工作主要包括两点,一是对来自伊抵抗势力的各种报复性武装袭击给予坚决还击;二是要严防伊抵抗势力绑架美军官兵。这位官员表示,如果伊抵抗势力的第二种图谋得逞,则他们就可能会利用他们手中的人质来要求美国方面将已经被捕的萨达姆释放。自今年4月份以来,美军第82空降师第3旅已经有8名士兵死于当地反美抵抗力量的武装袭击中,并有100多名士兵受伤。

  第82空降师的一些官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萨达姆被捕是最近几个月来他们听到的最好消息,他们的作战士气也因此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这些官兵们同时也表示,目前他们却并不能对伊抵抗势力的报复行动掉以轻心。最为重要的是,他们今后应该在如何赢得伊拉克民心的问题上付出更多的努力。

  这些接受采访的第82空降师士兵们表示,抓获萨达姆的消息给并不会给他们的日常巡逻工作带来多大有利的影响,相反他们还得加倍提高警惕。驻当地的美军护士埃里卡-加罗说:“我们的日常工作仍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我们还得继续清除萨达姆所犯下的各种罪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