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同塔利班人员激战 2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9: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美军12月16日表示,美军士兵在F-16战斗机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支援下,在阿富汗东部地区同塔利班残余分子展开了战斗。美军士兵在战斗中至少击毙了2名武装分子,同时还俘虏了其他3名塔利班分子嫌犯。

  据报道,驻阿美军发言人希尔费提中校表示,至少有11到1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15日早上对位于喀布尔以南220公里处的一个美军基地发动了袭击。

  希尔费提说:“我们遭到了他们的直接火力袭击,随后就叫来了F-16战斗机进行支援。”他称战斗机向武装分子投掷了约500磅的炸弹,随后数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也加入了战斗。战斗持续了数个小时,联军方面没有人员伤亡。

  塔利班武装分子对驻阿联军的袭击规模近几个月来逐渐升级,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地区的活动也越来越频繁。为此,驻阿美军12月2日发动了代号为“雪崩”的军事行动,目的就是在上述地区对塔利班分子进行有效的打击。(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