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安全官员称:伊朗是世界头号恐怖主义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以色列国内安全机构“辛贝特”高级长官阿维·迪彻特周二宣称,伊朗对以色列国家的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它将是世界第一号恐怖主义国家。西方国家应该对伊朗作出适当的制裁,以限制伊朗企图策划的恐怖行径。

  在此次国家安全协商会议中,迪彻特表示,“伊朗是世界头号恐怖主义国家,它曾策划恐怖行动,发展非常规性武器,并对其他国家构成军事战略威胁。很明显,伊朗对以色
列目前已构成军事威胁。如果这个军事威胁进行扩散,那么其他的国家也会像以色列一样岌岌可危。”此外,他在协商会中还特别强调了德黑兰政府的核进程问题。

  他指出,“伊朗对以色列进行恐怖袭击,同时,以色列的经济和公民遍布全球。这将意味着全球范围内都有可能是伊朗的袭击对象。”

  迪彻特引用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在1994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犹太人社区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共造成85人死亡200余人受伤。这次恐怖袭击将是阿根廷永远无法磨灭的痛苦记忆。就此事件,阿根廷和犹太组织领导人都断言该事件与黎巴嫩伊斯兰教恐怖组织——真主党和伊朗政府有直接联系,然而,伊朗政府却断然否认。

  迪彻特称,“伊朗对以色列进行的恐怖袭击不仅得到了真主党与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和加沙武装分子的帮助,甚至还得到了以色列阿拉伯公民的帮助。美国、欧联盟以及俄罗斯都应该意识到伊朗是世界第一号恐怖主义国家,并对其进行适当的制裁。”(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