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银行骗案层出不穷 岛内民众用提款卡信心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8: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一项调查显示,在近期接连出现数十宗柜员机骗案之后,近八成受访者表示其使用提款卡的信心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市民在骗案频生下仍然有欠谨慎,其中有六成八受访者表示从不更改其提款卡密码。

  调查指出,有七成九受访者表示,柜员机骗案影响了他们使用银行提款卡的信心,但也表示不会取消提款卡,反映提款卡已是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不过,民众在骗案频
生下仍然有欠谨慎:只有三成八人士有养成用手或对象遮掩才按密码的习惯、六成八人士从不更改其提款卡密码。调查又发现,约七成六市民赞成加强柜员机系统的保安措施,例如安装闭路电视,不过约有六成受访者认为,银行不应因此提高收费。

  有专家建议,银行骗案层出不穷,市民除了应该用手或对象遮盖才按密码,也必须经常更改提款卡密码、切勿让陌生人协助自己使用柜员机提存款项,以及在使用柜员机时留意周围环境。

  专家同时也促请金融管理局于短期内与银行商讨,制订将磁带卡转为智能卡的分阶段时间表,以加强公众对使用提款卡的信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