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一个律师团体称自愿为萨达姆出庭做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8: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一阿拉伯律师团体对伊拉克当局是否有能力对前总统萨达姆进行公正审判表示怀疑。

  约旦律师联合会的主席马加里星期一告诉半岛电视台,美国任命的伊拉克临管会不具备建立一个公正和职业化法庭的潜力,但是他同时表示,如果萨达姆出庭受审,他的团体愿意为萨达姆进行辩护。

  他说:“为萨达姆辩护就是为国际合法性辩护,因为我们认为,占领是人类最丑陋的经历。他和地球上的任何一名被告都有权为自己辩护。我认为当萨达姆总统发现为他进行辩护的律师团是由来自不同阿拉伯国家的律师组成的,他会接受我们为他辩护的,因为他是一位泛阿拉伯人物。”

  马加里说,他预计美国会阻止他的团体为萨达姆辩护,但他认为“我认为,美国人完全明白他们不需要另一起丑闻。”

  伊拉克临管会已否认了马加里的指责。它说,它想让萨达姆在一个伊拉克法庭上受审,它将抵制对萨达姆进行国际审判的呼吁。临管会上个星期才宣布建立一个审判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政权高官的特别法庭。这一法庭将由伊拉克人组成,法官由临管会任命,审判将公开进行,判决结果还可以上诉至上诉法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