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韶山将举行多项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8:37 解放军报

  新华社长沙12月16日电(记者陈家让)湖南韶山正积极筹备多种形式的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提前完成伟人故居周围环境整治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陈列改造等项工程。

  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也是毛泽东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12月24日,湖南省委将在韶山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大会,并举
行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改造竣工暨毛泽东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开放仪式。12月25日,湖南有关单位在韶山联合举办纪念文艺演出。湖南省及湘潭市有关部门还将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

  毛泽东同志故居于1950年冬对外开放。1952年和1967年分别进行了加固性维修。今年这次维修按照毛泽东1959年回韶山时的原貌修复。故居周围的环境,经过一年时间的绿化、美化和净化,已经恢复原来的田园风貌。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1964年建成开放的。最初只有四个展室,陈列内容限于毛泽东青少年时期至井冈山时期,后经多次修改,延伸至社会主义时期。毛泽东逝世后,开辟了《毛泽东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展室,并增加了北京中南海故居复制陈列。

  纪念馆与故居是韶山革命纪念地的核心景区。由于纪念馆建馆时间早,陈列内容、形式和手段都不能适应形势发展和观众需求。经过一年精心改造的纪念馆,开辟了12个展室,共展出文物资料3万多件。作为基本陈列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用文物史料与艺术手段相结合,场景制作与声光电和多媒体等科技手段相结合的现代化展示方式,使思想内容和艺术形式达到高度统一,生动、系统地反映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和人格风范。由于纪念馆一改传统的陈列方式,提高了文化品位和艺术感染力,在预展过程中受到社会的欢迎和观众的青睐。

  随着毛泽东故居景区环境整治、纪念馆陈列改造、故园小区维修扩建、韶河综合治理引水工程以及韶山市至铜像广场、滴水洞景区的环线公路建设工程相继竣工,韶山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将会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