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拟开放台商回台上市被指门槛过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8:24 人民网

  人民网讯 台北消息,台湾当局已完成大陆台商回台上市规划,初期倾向从严,除要求台商回台上市须符合在台设立营运总部、研发中心等根留台湾的基本条件,并将审查其是否符合营业规模、技术层次、全球布局等三项标准,条件严苛。

  其中,申请回台上市的大陆台商年营业额倾向至少达新台币一百亿元;技术层次则须至少拥有五十或一百个美国或国际上认可的专利权;全球布局方面须至少在五个不同地区
或国家设有据点。三项条件中至少一或两项达标准。

  台“行政院”官员表示,“行政院”委托台湾智库进行的台商回台上市研究报告,已在上月底完成,“财政部”证期会也与台湾智库交换过有关研究报告内容的意见,但考量岛内争议仍大,可能要到明年春才开放。

  负责这项研究案的台湾智库董事长陈博志十四日证实,台湾智库已与证期会就开放台商回台上市交换过意见。他说,原则上,推动台商回台上市是希望台商回台投资,而不是让台商拿更多钱去大陆投资。

  陈博志说,鼓励台商回台上市的对象是优质台商,开放初期采取较高审查门槛,让规模较大、技术层次较高或全球化布局深的台商回台上市,试办一段时间后再检讨放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