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急调专家会审萨达姆 30招“伺候”萨氏开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7:19 羊城晚报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在萨达姆被捕后,为从老萨口中抠出美国人想知道的东西,美军专门从中央司令部和本土紧急抽调了审讯专家组来专审萨达姆。据透露,这些审讯萨达姆的审讯官多数毕业于瓦丘卡堡的审讯官培训学校,这里毕业的审讯官们个个都有一套绝招,据说有30种可以让俘虏开口的方法。

  最简单的一种是“刺激手段”。该培训学校的一名教官说“全世界几乎人人都抽烟
,如果一名阿拉伯俘虏有几小时没有烟抽了,这时你递根烟就可能会帮大忙。”

  接下来的一些方法则纯属欺骗。吉尔斯多夫对学员们说,学员们完全可以告诉俘虏,如果他们合作,他们或者可能被遣返回国或者可能得到最好的治疗,尽管大家都清楚这样的事情从来都不可能发生。

  比欺骗更高一层的是“制造恐惧法”,此法要求审讯者使用高压手段,以大喊大叫威胁俘虏,必要时还要拍桌子、敲板凳,甚至摔上几样东西,以加重俘虏的心理恐惧。

  如果俘虏已经被“制造恐惧法”整得吓破了胆,“消除恐惧法”就要登场了。这种方法是要让被吓傻的俘虏平静下来,谈谈他们的家人和生活,最后悄悄加进自己最想问的问题。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能奏效,就可考虑采用“贬低法”。“贬低法”要求审讯官动用一切手段贬低俘虏的忠诚、智力、能力等,并对俘虏邋遢的外表和其他一切弱点进行无情地攻击。不过教官们警告说,这种方法不到万不得已时千万不要使用,如果一个人受尽了羞辱还是没有开口,以后再想撬开他的嘴就难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