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尤科斯公司和西伯利亚公司签署协议取消合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据与尤科斯石油公司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称,尤科斯石油公司已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签署了取消两家公司合并计划的初步协议,但具体细节还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确定。

  消息来源称,双方于周末在伦敦签署了这一初步协议,但尤科斯公司仍然坚持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获得巨额赔偿。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上个月单方面宣布合并工作中止。

  俄罗斯商业日报《商业新闻》报星期二报道说,尤科斯公司同意取消合并合同,而且也不再要求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那里获得10亿美元的赔偿。

  但与尤科斯公司关系密切的一个消息来源说,尤科斯公司仍然想获得赔偿。消息来源说:“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来确定取消合并合同的协议的具体细节,尤科斯公司仍然要求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那里获得赔偿。”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说:“我只能证实双方同意取消合并合同。”

  尤科斯公司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于2003年4月同意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世界第四大石油公司。尤科斯公司共向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支付30亿美元和26%的股票,以换取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92%的股权。但是在尤科斯主要股东霍多尔科夫斯基于十月被逮捕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上个月宣布中止已经快完成的合并工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