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对萨达姆被捕现场发现的75万美元展开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5日电美国财政部官员胡安·萨拉特15日说,美国政府正在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现场发现的75万美元进行鉴定和调查,以便查明这笔巨款是否是美国向伊拉克开战前萨达姆从伊拉克中央银行取走的。

  萨拉特说,调查小组正在对这笔巨款进行鉴定。据调查人员推断,这笔资金可能是萨达姆及其家人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从伊中央银行紧急取走10亿美元的一部分。因为在萨达
姆躲藏地点搜到的75万美元包扎样式,与央行被提走的10亿美元资金的包扎样式相似。萨拉特说,10亿美元中已有9亿美元被找回,只有约1亿美元没有找到。

  萨拉特说,美国政府认为抓住萨达姆是件好事,查获萨达姆及其亲信手中的巨额资金也是件好事,因为美国担心这些资金最终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用来作为袭击美国的资本。(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