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萨达姆被捕并没有带来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5: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尽管人们普遍认为,驻伊美军抓获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会有利于美国总统布什的明年连任选举计划,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一霍华德-迪安昨天(15日)依然表示,抓住萨达姆“并没有使美国人民感到更安全。”

  迪安昨天在洛杉矶谈及美国外交政策时表示,尽管萨达姆已经被美军抓获,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改变自己此前一直对布什政府发动伊战持反对的态度。迪安认为,布什政府“在
错误的时间以错误的方式发动了伊拉克战争。”迪安还表示,如果美国得不到其它国家政府的资助,则美国用于伊战后重建工作上的资金投入将显得力不从心。

  迪安说:“驻伊美军抓获萨达姆只意味着伊战后重建工作有了新的机会,但这种机会还不能得到保证。抓获萨达姆并不能了结我们在伊拉克面临的种种困难。事实上这些困难与挑战仍然还在继续,比如说我们该如何修补与我们军事盟国之间的关系,如何赢得全球更多国家对美国利益的支持,诸如此类的问题仍然还摆在我们的面前。”

  迪安还表示,在白宫发布了抓获萨达姆的消息后,布什总统并没有对伊拉克今后的社会安全问题、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关键性问题作出令人满意的解释和答复。

  在今年年初布什政府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而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迪安就一直以反对布什的伊战政策而从民主党阵营中脱颖而出。

  据《今日美国报》公布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军抓获萨达姆的消息传开后,美国公众对伊拉克战争持反对态度的人群下降到了自美军攻陷巴格达以来的最低点。而据《华盛顿时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对布什伊战政策持认可态度的人群比率已经由今年11月份的48%上升到了目前的58%。

  尽管如此,9成的被调查者表示,虽然美军已经抓获了萨达姆,但美国仍然将在伊拉克“面临巨大挑战”;另外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表示,抓获萨达姆后,伊拉克目前混乱的社会安全状况并不会得到明显的改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