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宣称对近来在科威特境内发生的恐怖活动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4:56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科威特12月16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消息报》16日报道,该报接到一个自称是“基地”组织新闻协调员 “阿布·乌萨玛”的人的来信称,该组织将在近期通过特殊途径宣布对最近在科威特发生的几起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负责。

  另据报道,科威特警方已将15日在科威特南部舒阿伊卜地区枪击一辆公车并造成7人受伤的嫌疑犯辑拿归案,并从嫌犯住所起获“科拉辛克夫式”冲锋枪一枝和作案汽车两辆。

  据报道,该嫌疑犯名叫阿里·纳赛尔·阿吉米,科威特人,现年29岁,以前曾在科威特军队服过兵役,后因“精神问题”退役。

  阿里不仅对15日肇事经过供认不讳,而且还承认了14日在科威特另外两个地点发生的袭击美军车队案为他一人所为。据他交待,国家工业公司的大巴原本不是他袭击的目标,只是他误认为巴士里乘坐的是美军士兵,所以向巴士开枪。目前科警方正在进一步做深入调查。

  科威特连续几天发生针对驻科美军的恐怖袭击事件,引起科内政保安部门的高度重视。科威特内政部次官奥斯曼中将呼吁人们不要因此担心和惊慌,他说,警方如此迅速地抓获这几起袭击事件的肇事者,表明局势完全在警方的掌控之中。

  他强调,面对即将于本月21日在科威特举行的第24届海湾合作委员会首脑会议,科警方将继续努力,严加防范,确保会议安全、顺利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