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政府取消向俄罗斯批量购买歼击机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4:53 国际在线

  俄罗斯lenta网消息,印度政府14日取消了继续向俄罗斯批量购买苏-型号歼击机的计划。原因是在其第一批购买的该型号飞机中,发动机质量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印度知名报纸《周日快报》当日也从印国防部证实了这一消息。

  此外,据报道,印度空军目前已正式建议国防部停止向出售该型号飞机的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支付预付款。据悉,第二次原本计划购买100架苏歼击机的定单,其金额总数高达
50亿美元。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印度国防部拒绝就该事件发表评论。

  根据英国国际战略研究院公布的《2002-2003年度军事平衡》报告,目前印度空军共拥有28架苏歼击机。

  据称,印度军工产品的进口主要依靠俄罗斯。早在1996年,俄印两国就曾签定了有关印度向俄订购50架苏型歼击机的18亿美元的合同,当时计划在2005年前完全交付使用。而到了2000年,印度又向莫斯科方面签下了购买140架歼击机、总金额达33亿美元的大定单。

  提起俄罗斯空军的苏—27、苏—30、米格-29,人们都十分熟悉。这些先进歼击机都是在上个世纪70—80年代研制的,属于第四代歼击机。为适应世界军事科学技术的发展,研制第五代歼击机的任务历史地赋予俄罗斯空军。

  2001年初,俄空军正式提出了采购第五代歼击机的要求,用于替换苏—27和米格—29歼击机。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02年1月20日批准的《俄罗斯联邦2010年前武器装备发展规划》,明确规定2008—2009年间完成第五代歼击机的设计定型工作,此后开始系列生产。2002年8月,普京视察了苏霍伊飞机设计局,要求加快设计工作的进度。(国际在线/张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