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恐怖组织“国际维吾尔青年联盟”靠偷抢获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3:54 京华时报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THE WORLD UYGUR YOUTH CONGRESS)”(又称“国际维吾尔青年联盟”、“世界维吾尔青年联盟”、“世界东突青年代表大会”),由一伙从中国新疆出境的维吾尔人和旅居境外的中国新疆人后裔联手成立,是一个旨在将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恐怖组织。1996年11月,第一届“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在德国慕尼黑市召开。

  主要恐怖活动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主要领导成员、下属组织积极从事暴力恐怖活动。“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前主席多里坤·艾沙曾在新疆组建犯罪团伙,

  制造盗窃、抢劫、爆炸等事件多起,并积极从事恐怖犯罪活动。目前,多里坤·艾沙还担任“东突解放组织”副主席,协同买买提明·艾孜来提,与境外其他暴力恐怖组织相勾结,从事暴力恐怖活动,并负责“东突解放组织”德国分部的工作。

  此外,“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第一届主席吾买尔·卡那提和“东突民族自由中心”主席艾尼瓦尔·玉素甫负责“东突解放组织”美国分部的工作。“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下属组织“东突厥斯坦青年联盟”(1993年3月成立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后迁至瑞士,并加入“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的纲领明确主张“要形成建立强大的地下力量,通过暴力推翻中国现政权,实现新疆独立”。该组织成立后,即制定了暗杀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军领导、破坏铁路和桥梁、制造恐怖爆炸、袭击中国驻外机构和在中印、中塔、中阿边境实施武装袭扰活动等行动计划。1993年,该组织策划并实施了喀什农机公司办公大楼爆炸案和莎车录像厅爆炸案,共造成2人死亡,22人受伤。

  主要人物

  -多里坤·艾沙

  男,维吾尔族,1967年9月2日出生,中国新疆阿克苏市人,高中文化程度。后潜逃土耳其,任“东突解放组织”副主席。1996年11月任“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后连续担任该组织三届主席职务。2002年11月,担任“东突厥斯坦维吾尔代表大会”筹委会副主席。曾在新疆与多名犯罪分子组成团伙,从事盗窃、抢劫等犯罪活动和爆炸等恐怖活动,此外,还大力宣传、支持、从事各种暴力恐怖活动。

  人员和资金来源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主要通过盗窃、抢劫等犯罪手段获取资金,并接受国际恐怖组织的资助。人员构成以境内外的维吾尔族青年为主。

  与其他恐怖组织的关系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与其他恐怖组织有密切联系。“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下属组织“东突厥斯坦青年联盟”与西亚暴力组织联系密切,多次要求这些暴力组织协助其采购武器及爆炸物等。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与其他“东突”恐怖组织合作,第三届“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的召开就得到了“东突解放组织”的支持,多里坤·艾沙始终得到买买提明·艾孜来提的大力支持。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还大力救助“东突”恐怖分子。2002年,多里坤·艾沙与买合买提·托乎提相勾结,派人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将一名叫穆罕默德·吾甫尔的暴力恐怖分子送往阿富汗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交界处的训练营地,后又将其带到德国,提出“避难要求”。

  “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与“东突解放组织”、“东突伊斯兰运动”等暴力恐怖组织相互支持,他们之间具有共生关系。“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法律部部长阿不都沙拉木就是恐怖组织“东伊运”的副主席助理。“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骨干都在“东突解放组织”担任要职。“9·11”事件后,艾山·买合苏木也向多里坤·艾沙领导的“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靠拢,依靠它为其洗刷“恐怖组织”的恶名。“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还与其他国际恐怖组织积极进行勾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