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科学家首次领导重大国际科技协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2:4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 吴志军、记者张锋报道:今天,国际蛋白质组组织主席哈那什博士在“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宣布:国际“人类蛋白质组计划”正式启动,中国科学家贺福初院士领导执行首批计划中的“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这是我国科学家第一次领导重大国际科技协作。

  人类蛋白质组研究,是继人类基因组计划之后生命科学领域的又一项重大科学命题。
它将成为未来生物科技发展的先导,成为生物技术乃至整个高技术领域活跃的创新源泉。

  2001年,国际人类蛋白质组组织宣告成立。目前,该组织正式提出启动“人类血浆蛋白质组计划”和“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两项重大国际合作计划。

  由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贺福初院士牵头的“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是第一个人类组织/器官的蛋白质组计划。目前,已有中、美、英、法、加拿大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个实验室报名参加该计划。

  “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的实施,最终将发现一批肝脏疾病的预警分子、诊断标志、药物靶标和创新药物,为提高乃至突破现有的肝脏疾病预防诊治水平提供强大的科学动力。在该计划实施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也必将对我国领导更多、更大型的国际科技协作发挥重要的借鉴作用。(解放军报2003年12月16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