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学习贯彻《政工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强调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和规范军队政治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2:46 解放军报

  郭伯雄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明确要求 徐才厚作动员部署 梁光烈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 解祖报道: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颁布的《政工条例》,总政治部日前召开全军学习贯彻《政工条例》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和规范军队政治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军委常务会议审议《政工条例》修订稿时所作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对学习贯彻《政工条例》作了动员部署。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在总参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郭伯雄指出,《政工条例》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根本法规,是指导和开展政治工作的基本准则和依据。修订后的条例,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体现了江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体现了军队政治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果,体现了高技术战争对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对我军政治工作的地位作用、性质任务、方针原则、组织形式、职责制度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做好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郭伯雄强调,修订条例是一项大工程,贯彻落实条例任务更艰巨。条令条例就是法规、就是依据,带部队、抓建设的招法都在这里面。《政工条例》颁布后,一定要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和规范军队的政治工作。党委和领导要高度重视。各级党委和领导特别是党委正、副书记,要把学习贯彻好《政工条例》作为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保证部队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重大举措,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摆到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认真搞好《政工条例》的学习和培训。要组织部队全面系统地学习条例,尤其是党委、支部成员和政治干部要通读几遍。师旅以上单位和政治院校要专门举办培训班,帮助大家增强法规意识,领会条例精神实质,把握政治工作的特点规律,提高做好政治工作的素质和能力。要抓好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的落实。学习贯彻条例,不能只在颁布后抓一阵子,要用条例规范部队的政治工作,经常对照检查,反复抓好落实。特别是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为部队带好头,用实际行动促进《政工条例》在部队的落实。

  徐才厚在讲话中阐述了重新修订颁布《政工条例》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新修订的《政工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特点,对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徐才厚强调,第一,要把学习贯彻《政工条例》作为全军政治工作的大事来抓。党委正副书记和政治部(处)主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条例,兴起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热潮。结合本单位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措施,保证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第二,要下大力抓好《政工条例》的学习培训。要组织干部原原本本地学条例,熟悉基本内容,明确规定要求。把《政工条例》作为干部培训、院校教学的基本教材,按照吃透精神、理清思路、改进工作、提高能力的要求,抓好党委、支部成员和政治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各级要抓紧作出安排。第三,要严格依据《政工条例》开展政治工作。强化条例就是法规的意识,部署安排和检查指导工作,都要严格依据条例进行,形成按条例开展工作的良好秩序和习惯。第四,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带好头。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又要加强对部队学习贯彻《政工条例》的指导,搞好宣讲辅导,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部队政治工作的水平。

  会议由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主持。总政治部副主任袁守芳、张树田和主任助理孙忠同,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总参谋长张黎,总后勤部副政委董宜胜、刘源,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副政委朱增泉等四总部领导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主会场设在总政电视电话会议室。全军军级以上单位设立了分会场,参加人员为军级以上单位军政主官、副政委,司令部、政治部、后(联)勤部、装备部主官和分管政治工作的领导,以及政治部各业务部(处)长,共5800余人。(解放军报2003年12月16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