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1992年曾密谋派突击队用导弹暗杀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一家报纸12月16日披露,以色列军方1992年曾计划派遣一支突击队使用导弹刺杀萨达姆,但由于在一次训练演习中发生意外,造成5名士兵丧生,该计划最终被取消。直到萨达姆被美军抓获后,以色列军方才解除了对这一消息的封锁。

  据《马里夫日报》报道,以色列军方拟定暗杀计划是为了报复萨达姆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向以色列发射了39枚飞毛腿导弹,并已经选定了最精英的以色列参谋本部侦搜队(S
ayeret Matkal)成员飞赴以色列执行刺杀任务。

  当时以色列军方得到情报,萨达姆的岳父重病在床,可能不久于人世,萨达姆本人将参加在提克里特举行的岳父的葬礼。以色列突击队准备在葬礼上向萨达姆发射两枚经过特殊设计的导弹将其击毙。袭击行动完成后,他们将乘坐一架以色列的飞机从伊拉克境内一个临时机场起飞离开。

  然而,当这些精锐士兵在1992年11月5日进行最后阶段的训练时发生了意外,当时有5名突击队队员正同萨达姆及其保镖的代替物站在一起,另外一些突击队员计划用虚拟导弹攻击他们,但不知何故,虚拟导弹被错误地换成了真的导弹,结果这5名士兵被炸死,另有6人受伤。

  这次意外导致了整个暗杀行动的取消。后来,事实证明,萨达姆本人确实如以军预料的那样出席了那次葬礼。不过,当时也有人警告说,无论这一计划成功还是失败,都将引发伊拉克使用生物武器对以色列施以报复。

  目前,以色列官员还未对这篇报道发表评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