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时最新民调:扁莲34.5% 连宋34.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1:20 人民网

  据凤凰卫视消息 台湾中国时报民意调查组报导,寒流来袭全台气温陡降,大选造势却是南北延烧热力四射,蓝绿两军活动不断火力全开,依据该报最新选情调查发现,扁莲配目前的支持度为三十四点五,连宋配则为三十四点一,双方支持度仅差零点四个百分点,选情可说是紧绷到最高点。

  由于选情激烈,目前五成四的民众表示难以判断本届大选最后鹿死谁手。三成一的
未表态选民,成为兵家必争的胜败关键。

  距离大选投票已经不足百日,蓝绿两军不畏低温全力出击,全台造势活动强强滚,依据该报于十三日完成针对台湾地区一千余位合格选民的电话选情调查发现,双方声势目前处于旗鼓相当状态。

  调查发现,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的话,若采用四舍五入计算,三成五的选民打算支持扁莲配连任,三成四的人决心拥护连宋配,双方差距在抽样误差之内。三成一的选民则未表露投票意向。

  若由选情趋势走向来看,可以发现扁莲配在十一月初,透过陈水扁访“过境”美国之行带动选情上扬,迄今一直保持在三成五左右的支持度。相对的,连宋配的支持度于十一月初跌破四成之后,目前也在三成五上下震荡,使得蓝绿两军难分轩轾,双方均未掌握绝对优势,因此未表态的三成一选民,将成为选战胜负的决定性因素。

  喧腾多时的民进党副手人选案,在陈水扁钦定吕秀莲之后,终于划下句点。对于阿扁的这个决定,调查发现,在全体选民当中,四成八的受访者对扁莲再配表示满意,不过也有一成六的人,对此决定不满。

  统计分析发现,民进党支持者当中,有一成四表示不乐见吕秀莲担任阿扁的副手,同时在已经表态支持陈吕配的选民当中,也有一成三表示对阿扁这项选择虽不太认同,但仍将勉为其难,挺扁到底。

  本届大选空前激烈,选情更是高度紧绷。调查发现,五成四的受访者表示现阶段实在很难说谁的赢面较大。二成六的选民觉得连宋配应该可以胜出,一成九则看好扁莲配有连任的机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