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否认指挥战后袭击和伊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官员12月15日表示,萨达姆·侯赛因已经否认在他躲藏起来以后,直接指挥或策划了任何针对联军的袭击行动,他同时也否认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纽约时报》报道,考虑到被俘的萨达姆目前精神和身体上都处于疲惫状态,对审讯的抵制力不强,美国方面采取了立即对其进行审讯的策略,希望能从他口中得到有关袭
击联军的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情报,尽快结束被动局面。美国担心,一旦萨达姆恢复了气力,想从他口中得到什么消息就更加困难了。但是,萨达姆否认直接参与了任何袭击联军的事件。

  美军还对伊拉克发展非常规武器项目一事对萨达姆进行了审问,但萨达姆否认了这些项目的存在。美官员表示,萨达姆这一说法同其他被俘伊拉克高官的口径相同。

  不过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官员目前仍对萨达姆的供词打了折扣,认为他可能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才会面对被俘的现实,开始说实话。

  事实上,美国官员表示,关于萨达姆供词的具体内容目前在政府内部是严格保密的,几名官员表示,他们不敢肯定萨达姆是否供认伊拉克政府同9·11恐怖袭击事件有任何联系。一位美官员在总结萨达姆目前的态度时说,他拒绝做出任何不利于自己的供词。(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