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对萨达姆审问无进展 美情报部门关注萨氏余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7: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华盛顿官员透露,目前对萨达姆的审讯几乎毫无进展。美国情报部门已将注意力转到伊拉克境内,继续缉捕萨达姆的死党。

  美官员称,审讯中的萨达姆显得很顺从,但同时也带有“讽刺口气”,萨达姆提供的口供几乎没用。他否认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否认曾与“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布什总统周一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萨达姆属于那种不可信任的人,我将慎重考
虑他的供词。”

  美国情报部门也已将注意力转到伊境内萨达姆的余党身上。驻伊美军司令桑切斯在萨氏落网后指出,伊游击抵抗还没有停止。

  美官员称,萨达姆并未供出伊当前抵抗势力领导人的所在地。据悉,目前大部分的伊拉克游击队活动都是由伊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在幕后操纵的。

  有消息称,易卜拉欣在从巴格达撤退的时候,从银行中提走了大约10亿美元的现钞,并且用这些钱资助着战后的绝大多数反美活动。目前,易卜拉欣是亲萨游击力量的核心。美国国务院悬赏1000万美金缉捕易卜拉欣。

  除了易卜拉欣外,还有几千名叛军分子在伊拉克四处活动,自发地制造针对美军士兵的袭击。另外,美军还表示,有大量的包括激进分子和一些“基地”成员在内的外国恐怖分子混杂在伊拉克人当中。美国在伊拉克仍然承受巨大压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