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柬埔寨政府决定销毁一批前苏联提供的防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2月16日专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政府决定将尽快销毁一批前苏联提供的地对空导弹,以避免其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15日发表一项公报指出,云升首相当天在金边会见美国驻柬大使时表示,为了加强与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密切合作,柬埔寨决定销毁国防部保存的233枚A-72地对空导弹。

  公报指出,美国方面对柬埔寨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尽快派武器专家前来柬埔寨协助销毁这批导弹。

  柬埔寨联合国防大臣迪班16日向记者表示,上述地对空导弹是20世纪80年代由前苏联提供的。柬埔寨政府决定销毁这批武器,一是为了防止它们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另外也是为了避免再出现不久前传出的所谓有防空导弹从柬埔寨走私进入泰国的谣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