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连环爆炸案嫌犯称拉登是幕后主使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22: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一家报纸15日报道说,涉嫌制造11月伊斯坦布尔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的一名土耳其人在法庭上说,袭击英土目标的伊斯坦布尔连环汽车爆炸事件是由本-拉登本人亲自下令制造的。

  这位名叫费齐-伊特的恐怖嫌犯14日被土国内一个国家安全法庭指控,法庭称他涉嫌参与了今年11月15日和20日针对犹太及英国目标的恐怖袭击。伊特说,有2名土耳其人曾经
在阿富汗与本-拉登进行了会晤,他们从拉登那里得到了在伊斯坦布尔发动恐怖袭击的命令,但“袭击地点不是由本-拉登本人选定的”。

  据悉,伊特曾于1994年在阿富汗一个“基地”训练营接受过如何制造武器和炸弹的培训。伊特承认,是他将炸药放进了制造自杀袭击的4辆汽车上,然后逃到了邻国伊朗。他于12月11日在土耳其南部被抓获归案的。

  今年11月15日和20日,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连续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连环爆炸案,共造成包括4名自杀袭击者在内的62人丧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