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第三次派调查团赴伊 3000人部队已准备就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2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韩国联合新闻报道,由于韩国总统卢武铉14日与大国家党等四党代表就向伊拉克派兵问题举行了磋商并达成一致,韩国政府决定向伊拉克派遣一支能独立担负一个区域事务的3000人左右的部队。

  韩国政府还宣布,韩将于本周向美国派遣政府代表团并就派兵部署问题同美国展开实务会谈,如果会谈顺利,韩美国将会尽快互换意向书,然后韩国政府将最终向国会正式提
交派兵动议案并申请国会批准。

  由于美军于14日抓获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这对今后伊拉克的治安将会产生重大影响,对韩国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契机,为了进一步正确把握伊拉克今后的治安状况,韩国政府决定第三次向伊拉克派遣调查团,该调查团将在伊拉克就具体的重建需求及韩国的具体的援助方案进行实地调查,特别是考察当地居民对韩军有何种需求。

  韩国政府官员强调称,此次调查团在人员组成上将主要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军事专家为主,在没有最终决定韩军部署地之前,他们将主要考察伊拉克北部的几个地区,同时韩国政府并有可能进一步的考察结果再与美国进行磋商。

  另一方面,韩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军赴伊部队已准备就绪。该部队在性质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警备部队,由韩国特战司令部派遣,约1400~1500人,他们在韩国国内已接受了多种反恐训练,同时拥有长期在东帝汶维和的经验,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另外的一类部队主要负责重建及相关工作,人数约为1500-1600人,负责包括通信、军需、行政等任务。同时,韩国还有在伊拉克的两支部队(煦熙部队和济马部队),共约464人,他们也将参与伊拉克的重建。

  目前,韩军已拟定了陆军一名少将作为韩赴伊部队的司令,他将统管韩部署在伊拉克的警备部队、重建部队等直辖部队,并指挥上述部队在伊拉克展开战后重建及人道主义救援活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