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丹政府军向南部反印游击队武装展开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22:21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12月15日电 记者钱峰报道:此间消息,印度外交部长辛哈今天对印度议会上下两院表示,不丹政府已正式通知印度政府,不丹政府军当天向不丹南部地区的“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波多民族民主阵线”和“卡塔普尔解放组织”等反印游击队武装训练营展开了军事围剿行动。对此,印度政府将予以坚决支持。辛哈称,瓦杰帕伊总理已向不丹国王旺楚克表示印度政府和人民将在此关键时刻坚定不移支持不丹政府,并将应不丹政府请求,提供一切帮助,直到行动结束。

  辛哈还表示,印度军队也正在采取必要措施,阻截反政府武装从不丹流窜到印度。印度中央政府已建议与不丹比邻的阿萨姆和西孟加拉邦政府保持警戒,封锁边界地区。

  一直以来,印度东北部地区反政府武装活动猖獗,其中上述3大组织是东北部阿萨姆邦主要反政府武装。而成立于1979年的“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则是最大的一个,以实施暗杀、绑架、袭击军警等暴力活动而著称,其宗旨要把阿萨姆邦从“印度统治下解放出来”。

  为解决这一问题,印度政府在上世纪90年代先后动用了8个陆军旅和4个陆军师的正规部队,实施大规模围剿,严重打击了该组织的有生力量。迫使该组织主和派占了上风,与印度政府谈判。但该组织残余的主战派与其他邻邦的反政府武装串连,不仅继续进行暴力活动,而且还在不丹南部地区建立了9个营地,拥有1200名骨干分子。为此,印度多次向不丹政府表示对上述事态的严重关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