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公安部:“东突信息中心”是不折不扣的恐怖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全晓书)中国公安部15日公布了首批认定的4个“东突”恐怖组织和11名恐怖分子的名单。在这4个恐怖组织中,“东突厥斯坦新闻信息中心”(“东突信息中心”)主要是打着新闻单位的幌子从事恐怖活动。

  公安部反恐怖局副局长赵永琛指出,“东突信息中心”从名称上看似新闻

  单位,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恐怖组织。赵永琛说,“东突信息中心”一直对外宣传极端主义思想,在互联网上发布《我们的独立是否有希望》、《要么独立要么死亡》等赤裸裸宣传宗教极端思想的文章和书籍。

  他说,“东突信息中心”主要通过网络发展恐怖分子,组建恐怖组织网络,并通过网络指挥、唆使其成员从事恐怖活动以及与境外恐怖组织勾联。

  同时,该组织还搜集中国境内涉疆信息,为恐怖分子从事恐怖活动提供情报。

  此外,它一直鼓吹圣战思想,公开号召中国境内穆斯林通过爆炸、投毒等手段,针对幼儿园、学校、政府等目标在汉族中制造恐怖事件,袭击中国武装力量和政府部门。据介绍,“东突信息中心”曾指挥策划了针对中国境内输油管道、天然气管道和铁路等大型民用设施进行爆炸等恐怖破坏活动。

  “东突信息中心”主要人员分为两部分:一是公开以记者、发行人等面目出现的工作人员;二是它在境内外发展的所谓“秘密新闻提供者”,实为中国通缉在逃的刑事犯罪分子和境外受训的“东突”恐怖分子。其他3个认定的恐怖组织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突厥斯坦解放组织”和“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