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成员称萨达姆几周内受审 可能面临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20: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成员默瓦法克·拉比12月15日表示,萨达姆将在“数周内”接受审判,并可能面临死刑。然而,临管会其他成员说审判将在更晚时间举行。

  据报道,拉比说,审判将在“接下来几周内”很快举行。他还说:“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们,他将是(被俘的伊拉克前政府高官中)第一个接受审判的。”

  以美国为首的伊拉克占领当局上周成立了一个旨在审判萨达姆及其政府高官的战争法庭,并决定伊拉克在成立主权政府之前暂停执行死刑。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上的55名伊拉克前政府高官中,已经有约40人被捕,其中2人被打死。当时萨达姆没有被擒获,伊拉克临管会称这个法庭将从明年开始审判,第一批接受审判的将是这约40名被捕高官中的一部分。

  不过,作为什叶派穆斯林的拉比说:“我们将在(明年)6月30日重新获得主权。我可以告诉你们,他(萨达姆)可能在7月1日被处死。”

  然而,临管会另两名成员认为,对萨达姆的审判可能要晚些时候才能进行。临管会成员达拉·努尔·丁说,审判可能在4到6个月内进行。(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