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金融合作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8:16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12月15日电 “两岸的金融关系是合作而不是竞争,是垂直分层的业务往来而不是平面重叠,应该作到互补互利而不是互相排斥。”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厦门)研讨会上,彰化银行香港分行陈正男经理的一席话赢得了在场专家的热烈掌声。

  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厦门)研讨会由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和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共同主办,建行厦门市分行承办,旨在为两岸金融界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通过两岸银行业朋友式的
沟通,探讨两岸金融业务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推动两岸金融往来与业务合作,建立银行间稳定的沟通互信机制。

  本次大会是厦门金融界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海峡两岸金融研讨会,是两岸金融界的一件盛事,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王啟新副总经理,来自台湾高雄银行、彰化银行、第一银行等12家台湾银行界的人士,厦门市灿坤集团、波特鞋业等50家台资企业的高层领导出席了会议。(余继军 郭婕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