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萨达姆后美军将把重点将转向抓捕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澳大利亚媒体分析,随着萨达姆的落网,美军的下一步搜捕工作将牢牢盯住本·拉登。

  人们相信本·拉登目前躲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之间的山区。他已成功躲过了美军一系列搜捕。但分析人士认为,萨达姆被捕的消息将会对本·拉登及其追随者极大心理影响。

  美军发言人布莱恩中校昨天表示:萨达姆的被捕将十分有助于抓捕本·拉登。

  一些观察家相信萨达姆的被捕将会对塔利班叛乱分子和本·拉登的保护者造成强大压力。巴基斯坦军事分析家马苏德认为,伊拉克的抵抗组织与阿富汗的抵抗组织在心理中有着某种协同关系。在伊拉克的失败会影响“基地”在阿富汗的行动。本·拉登将因此处于守势,他的追随者将士气大落。

  布什总统对萨达姆被捕的消息反应平静,出言谨慎,部分可能是因为为抓捕萨达姆,美军已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自攻占巴格达以来,美军共有数百名士兵丧生。

  搜捕本·拉登的行动还未造成大量美军伤亡。但是,阿富汗山区的大规模搜捕行动需要大幅增加美军人数。目前共有1万5千名美军在阿富汗山区搜捕本·拉登。一旦有情报,将立即展开行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