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被活捉 布什的支持率大幅上升至57%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6:35 中国日报网站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调查发现,美国民众对萨达姆被抓获的消息持谨慎欢迎的态度,因为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军在伊拉克依然面临严峻的挑战,萨达姆的被捕并没有改变人们对这场战争的看法。

  据《华盛顿邮报》12月15日报道,2/3的被调查者认为抓获萨达姆将或多或少的有利于减少或结束对美军的袭击,只有15-23%的人认为帮助将是巨大的,但多数人都希望萨达姆
被捕能帮助伊拉克恢复稳定和安全。

  调查发现,90%的人认为美国在伊拉克依然面临巨大的挑战,只有10%的人说在萨达姆被捕后,美军在伊拉克面临的问题将迎刃而解。有80%的被调查者认为,即使萨达姆已经被抓,美军也不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萨达姆被捕的消息将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支持率提升了10个百分点,从11月中的48%提高到了58%。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盖洛普的联合调查也发现,约80%的美国人认为萨达姆的被捕是美国在伊拉克取得的一项“主要成绩”。

  而布什的整个支持率则比上周上升了4个百分点,达到57%。

  关于如何处理萨达姆,被调查者也有不同的看法。有52%的人认为萨达姆应该在联合国框架下的法庭接收审判,30%认为萨达姆应该在伊拉克接受审判。同时,66%的人表示,如果萨达姆被认定犯有战争罪,就应该判处他死刑,而不是终身监禁。

  据报道,这次调查是在14日下午和晚上进行的,共随意选择了全国506名成年人作为调查对象。调查的误差率5%。(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