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12家银行与大陆同行研讨两岸金融合作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5: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厦门12月15日电(记者杨伏山)来自台湾高雄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彰化银行等十二家台湾银行的人士,十五日莅厦出席海峡两岸金融合作研讨会,与中国大陆同行共同探讨两岸金融发展趋势、金融业务创新与金融合作等问题。

  由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和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金融合作研讨会,两岸银行界同仁以合作创新为主题,研究和交流对台经贸政策、两岸金融服务需求、合作服务
台资企业等议题,也探讨了两岸金融业务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及相互间能给予的金融服务和有关问题解决方案,建立彼此间沟通互信机制。在厦五十多家台资企业高层也莅会座谈,为两岸金融服务和创新献策。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致力于加强两岸商业银行间的直接业务往来,提升金融合作的层次。二○○二年七月,作为首批获准与台湾地区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的祖国大陆银行,建行已和五十六家台湾银行(包括三十三家台湾本地银行和二十三家外资银行台湾地区分行)交换密押,创建包括OBU(离岸业务分行)和DBU(本土业务分行)的全面直接通汇业务渠道,从而建立起祖国大陆同业中最广泛的台湾地区代理行业务网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