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贵州茅台酒年产量上万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5: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蔡利君报道:贵州茅台集团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45年前毛泽东同志“茅台酒要搞到一万吨”的重托如今变成了现实。到目前为止,茅台酒的年产量已经历史性地突破了万吨大关。与此同时,2003年首次采用美国“马尔科姆·波多里奇国家质量管理奖”模式标准进行的全国质量管理奖评选结果揭晓,茅台榜上有名,这标志着国酒茅台已达到世界先进企业管理水平。

  据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季克良介绍,茅台酒自从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夺得金奖以来,作为民族工业走向世界的杰出代表,一直活跃于我国经济、外交、文化舞台,素有“国酒”的美誉,先后14次荣获国际金奖。茅台酒产于赤水河一条狭长峡谷拐弯处的茅台镇,生产工艺特殊、生产周期长,其生产环境具有唯一性而不可复制。茅台酒生产出来后,还必须窖藏5年后才能出厂。1978年,茅台酒产量首次突破1000吨。1992年,茅台酒产量突破2000吨。之后,茅台酒厂组建为企业集团,开始进入了大发展时期。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