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军打死35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2月15日电(记者宋德俊 吴海芒)据尼泊尔国家电台15日报道,尼泊尔政府军14日在尼西部地区进行的一次围剿行动中击毙了至少35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打伤多人。

  该电台援引尼国防部一位官员的话说,政府军当天获悉一伙反政府武装分子正在尼西部代莱克地区的一个秘密营地里接受训练,立即派出部队和一架武装直升机前往该地区围
剿,双方展开了长达数小时的激烈战斗。由于打扫战场的工作还在进行中,反政府武装方面的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到目前为止,政府军方面还没有伤亡报告。同一天,尼泊尔武装警察部队的一辆军车在尼中部马霍塔里地区执行巡逻任务时遭到反政府武装伏击,11名武警当场丧生,4人受重伤。

  今年8月底,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单方面宣布终止与政府在今年初达成的停火协议。此后,他们在尼境内的许多地区不断对当地政府部门、军营、警察哨所、政府官员的私宅及许多主要公路路段等进行袭击或破坏。为此,尼政府于8月28日重新宣布反政府武装为“恐怖组织”,并下令武装部队在全国范围内对反政府武装分子展开搜剿行动。据尼军方宣布,迄今已有700多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打死,政府军方面则有180多人伤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