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日本公司可能将参加西伯利亚石油勘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4: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能源部长优素福夫称,日本公司可能会参于在西伯利亚东部的石油勘探工作,以便确保那一地区有足够的探明石油储量来证明向太平洋海岸建设一条石油管线的工程是合理的。

  优素福夫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吹风会上说,日本国营的日本国家石油公司和其它日本公司可能将与俄罗斯石油公司一起勘探西伯利亚的油田。这一工作将帮助俄罗斯决定是否
建设安大线或者建设一条通往太平洋海岸的石油管线。

  他说,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将于星期一率领一个代表团访问日本,卡西亚诺夫将与日本首相小泉和其它官员讨论包括贸易在内的经济事务。双方还将讨论扩展能源合作及俄增加向日本的石油供应的方法。

  优素福夫说:“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开发西伯利亚东部和远东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这一地区的潜力巨大。我们对战略投资者有兴趣,并盼望日本能够采取行动。”

  俄罗斯石油公司已制定了开发西伯利亚东部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详细计划。优素福夫在10月曾表示说,日本愿意提供20亿美元的贷款和投资来帮助俄勘探西伯利亚东部的新油田。此外,日本还表示愿意以低于商业利率的条件向俄罗斯提供50亿美元贷款,以说服俄罗斯建设一条价值58亿美元的通往太平洋海岸的石油管线,而不是建设一条价值28亿美元的通往中国的石油管线。尤科斯石油公司支持通往中国的这条石油管线。(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