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首脑会议未就宪法草案达成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07:3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3日电(记者吴黎明、冯坚)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13日在此间闭幕。由于各方在有效多数表决机制等问题上分歧较大,会议未能就欧盟宪法草案最终达成协议。

  此次首脑会议的核心议题是讨论并争取敲定欧盟宪法草案的最后文本。欧盟15个成员国和10个准成员国的领导人12日下午开始讨论制宪问题。

  欧盟国家在制宪问题上的分歧焦点包括: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坚持在未来的欧盟事务中采用宪法草案提出的有效多数表决机制,而波兰和西班牙则拒不接受这种表决机制,坚持采用2000年《尼斯条约》中确定的表决机制。

  欧盟领导人在此次会议上通过了欧盟第一个安全战略文件,提出了应对安全威胁、实现周边安全和建立以多边框架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三个战略目标。(解放军报2003年12月15日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