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被线人出卖 2500万美元悬红仍无人认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23:28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军驻伊拉克最高军事长官桑切斯中将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说,美军在13日上午10点左右收到最新情报,萨达姆很可能隐藏在提克里特的两处目标建筑物中。美军在当晚8点半对[注:被捕时间为当地时间20时30分(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两处目标同时采取了行动并在其中一处抓获了萨达姆。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专门为缉拿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划拨出2500万美元
奖金,用以奖励提供捕获关键情报的人员,但周日还无人认领上述巨额奖金。

  上述悬赏于7月3日公布,是从美国国会特殊基金中划拨,以作为“正义奖金”。自从该基金于1995年创立以来,已在20余次事件中支付了数亿美元的奖金。

  今年七月,美军击毙了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美国国务卿柯林-鲍威尔就为此特批了3000万美元的奖金。这是美国政府有史以来支付的最大金额奖金,不过为了确保情报提供人员的安全,奖金的支付完全是秘密进行的。

  此前的悬赏支付给了为逮捕巴基斯坦恐怖份子拉马奇-尤素夫提供关键情报的人员。尤素夫1993年对纽约世贸中心进行了首次恐怖袭击。尤素夫后认罪,并被判处终生监禁。

  多数奖金的总额都低于500万美元,另一笔2500万美元悬赏则是为了逮捕基地组织的首领本-拉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