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扑克牌通缉令”中伊高官的结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22:55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背景资料:“扑克牌通缉令”中伊高官的结局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后,在美国“扑克牌通缉令”中受到通缉的55名伊前政权高官中已有41人被美军逮捕、打死或自首。其中主要的有:

  萨达姆·侯赛因:前总统,在扑克牌通缉令中排名第1位,12月13日被美军逮捕。

  库赛·萨达姆·侯赛因:萨达姆的次子,在通缉令中排名第2位,7月22日被美军打死。

  乌代·萨达姆·侯赛因:萨达姆的长子,在通缉令中排名第3位,7月22日被美军打死。

  阿比德·提克里蒂:萨达姆的秘书,在通缉令中排名第4位。美军6月18日证实他被抓获。

  阿里·哈桑·马吉德:前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萨达姆的表兄弟,绰号“化学阿里”,在通缉令中排名第5位。美军8月21日证实他被抓获。

  穆罕默德·祖贝迪:前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在通缉令中排名第9位,4月21日被捕。

  卡迈勒·提克里蒂:原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高级将领,在通缉令中排名第10位, 5月17日向美军投降。

  巴尔赞·提克里蒂:前特别共和国卫队司令,在通缉令中排名第11位。美军7月23日宣布他被捕。

  哈米德·提克里蒂:前空军司令,在通缉令中排名第17位。美军6月14日宣布他被捕。

  拉蒂夫·贾希姆:前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在通缉令中排名第18位,6月9日被拘押。

  阿卜杜勒·胡韦什:前副总理兼军事工业化部长,在通缉令中排名第19位,5月2日被美军抓获。

  贾迈勒·穆斯塔法:萨达姆的女婿,曾任部落事务局副局长,在通缉令中排名第22位,4月19日向美军投降。

  塔哈·马鲁夫:前副总统兼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在通缉令中排名第24位,5月2日被美军抓获。

  塔里克·阿齐兹:前副总理,在通缉令中排名第25位,4月25日被美军拘押。

  瓦利德·图菲格:前巴士拉省省长,在通缉令中排名第26位,4月29日向美军投降。

  希克马特·阿扎维: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在通缉令中排名第28位,4月19日被伊警察抓获后移交给美军。

  马哈茂德·迪亚卜·艾哈迈德:前内政部长,在通缉令中排名第29位,7月8日向美军投降。

  阿米尔·拉希德:前石油部长,曾任伊拉克军事工业组织负责人,在通缉令中排名第33位,4月28日向美军投降。

  穆罕默德·阿明:前国家监督局局长,在通缉令中排名第34位,4月27日被美军拘押。

  穆罕默德·迈赫迪:前贸易部长,在通缉令中排名第35位,4月23日被捕。

  胡达·阿马什:伊主要生化武器专家、有“炭疽夫人”之称,在通缉令中排名第39位,5月5日被美军抓获。

  胡马姆·阿布德:前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在通缉令中排名第43位,4月19日被美军抓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